安连.🍋

伪科学不自然的有毒饭店

捡到一只猫猫利(5)

“跟住我。”但又看了一眼你这风吹两下就要倒的架势,主动拉起了你的手。


他拉着你的手温暖而有力,像春日和煦的春风拂过心灵,吹走了你心中的一切杂念。你跑在他身后,停止了思考,心的本能告诉你跟着面前的人就一定会安全。


“他就是这样可靠的家伙啊……”你这么想着。


“到了。”他在一个死胡同停住脚,松开手低头抬开了身旁的箱子,你这才注意到井盖这是一个梯子,通进里面的地下室。


他走到面前的桌子前,“嗖”的一下子竟变成了一只黑猫,跳到了桌子上。接着在你震惊的目光中,他“喵”的叫了一下。


你还没反应过来,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听懂这声“喵”的意思了,他说了一句抱歉。


“为什么道歉?你这是什么情况,我这是什么情况!”如今种种如同梦境,你没反应过来,狠狠地冲着自己大腿掐了一下。


“嘶——”疼是真疼,说明面前的一切也不能有假,你再次抬头端详这只猫,或者是说利威尔,怎么看着有些眼熟。


“我骗了你,我是口水巾。”


“啥!”


对啊!面前这个怎么看都眼熟的猫不就是跑走的口水巾吗!


“不对,如果他是口水巾的话那自己整天不就被看光了!”你赶紧回想那段日子自己有没有裸睡过……


想起好几次自己洗澡完,看见路过的口水巾,就也强行抓住口水巾按进浴盆洗了个遍,它每次都会挣扎得很厉害,惨叫声不绝于耳,还差点把自己抓伤。洗完后好几天走路都会躲着你,本以为是它生气了,没想到……


可恶!简直被看光了……你气不打一处来,猛地抬头打算算旧账,却看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了人形,坐在桌子上看着你的反应,看到你气哄哄地瞪他,他低下了头,开了开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你看他这样倒发不出火了,只能不停剁脚对着地板撒气。


气消了,你开口问:“所以,为什么刚刚那群人找咱们的麻烦?”


“他们也是我这样的妖怪,我算是猫妖中血脉比较特殊的,他们要我的力量。”他解释道。


“用来做坏事?”


“在你看来的话,是的。维新派和守旧派产生了矛盾,战争一触即发了。”说到这里,他顿了顿,“会死很多人。”


“他们找到我,希望我参与进去。”


你看出了他眉宇之间的忧伤与愁绪,充满了无力感。他如今看上去从未有过的脆弱,看起来……美极了。


你不知如何去安慰,置身事外的自己永远不可能感同身受。突然很想抱住他,但自己是个胆小鬼,还是低下了头。


“不过没关系。”他说道,随后你感到他的气息靠近了。


“嗯?”


不等你说下句,他握住了你的肩膀,你有些措不及防,第一次和异性靠的如此近,还是在这种地方,你顿时脑子不够用了。


他下一步会干什么?

我应该怎么做?


可下一秒你停住了思考,因为他抱住了你:“我的一切的决定都无悔,更何况……你也在。”


瞬间,对方怀中的气息侵略了你的大脑,呼吸似乎都停止了,只听见他强有力的心跳。


不等你做出回应,他放开了你,只留你细细回味这个那个怀抱和那句话。


“我能为你做些什么?”你问他,你太想为他付出什么。


“躲得远远的,你这种小鬼不能被卷进去。”


“可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啊!什么叫我这种小鬼呢?”你一字一顿地说道,“我!能!做!很!多!事!情!”


他皱着眉头看着你,你被他看的有些发懵,刚刚的气势一下子不存在了,他随后还是冷冷地拒绝道:“你帮我做不了任何事,去了就只能让那群老家伙吃干抹净。而且……”说到最后他突然停住,就像到嘴的话噎在了嗓子眼儿里。


“而且什么?”你瞪着他。


“你也没有帮我的理由,不用这么上心。”


这句话就这么从他嘴里吐出来了,寻常的语气,寻常的表情,你却如同坠入冰窖。看着面前这个人一阵恍惚。如果只是怕波及自己,他大可以不说最后这句,现在显然是故意冷落。忽冷忽热。


“事到如今你要跟我撇清关系了?”你质问着。


他沉默着没有回答,但眼下的沉默似乎就是他的回答。


“好。”你的回答显得沙哑,你转头冲出了地下室。


“喂!”他跟着冲出来,三两步来到你跟前就抓住了你的手腕。


“放开我!”你眼前一片晶莹,使劲挣扎着。


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个什么冲你喷一下,你随即睡了过去……


“对不起…”他沉下声音说,这是你最后耳边听见的话。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