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连.🍋

伪科学不自然的有毒饭店

捡到一只猫猫利/利你(4)

在他走后的几年里,你一直是单身。


家里人总想给你介绍几个对象,你本以为自己绝不妥协,可看着父母身子骨随着岁月蹉跎而一天不如一天。你还是在亲戚们的话里认怂。


“年纪大了就不好生孩子了。”大姨说着一边把沾满口水的瓜子皮吐到瓷砖地上。


“嗯……”


你见了一波又一波,条件都还不错,只是都没有从前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了,你只好都摇摇头。


直到父亲那天突然眼前一黑,倒在地上使不上力,你带他去了医院,心藏上装了几个支架。


医生说这条命算是捡回来的,血管堵塞90%,幸亏发现的早。


你在旁边连连点头哈腰,你不能无助,你是家里的独生女,这个时候就只有你能顶上。


父亲把你叫进卧室,老泪纵横,说这辈子看见你走进婚姻的殿堂,也就没有遗憾了。


你坐在床边不说话,紧紧攥住拳头,指尖嵌入掌心,传来丝丝的痛。


出了房门你看向窗外碧蓝的天空,长叹一口气,打开手机给昨天见过的男的发去了消息。


王姨说对方对自己印象不错,他一定会回消息的。


果不其然,五分钟后对方约定再见一面。


周末你打扮一番出了门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感慨万千,自己为了见一面准备了三个小时。


好像还挺好看的。


出门前你看向门口鞋柜一张小照片——这是你偷偷复印的。


你拿起它扔进了垃圾桶,瞟也没瞟一眼。


——


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男人打扮精致,举止儒雅,笑着问道。


“嗯……我都可以嘛,你选。”你看着他心中多了一丝好感。


“那我们去吃…”


后面半句你没听见,你似乎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喧闹的商业街里,你不好确认,只能任凭身影消失在拐角。


“还是不爱吃这个?”不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绪。


“没有啊,我们走吧。”你甜美地答应一声。


“嗯。”


那天你总有点心不在焉。


———


另一边


昏暗的灯光衬托着屋子也压抑起来,十几只黑猫围着中间的大桌上坐着的几人。


“所以我们一定是要到这个局面吗?”一个低沉的嗓音响起。


“造成这样局面的不是我,想清楚。”利威尔坐在一行人对面,立场似乎很危险。


“你有个小女朋友吗?”另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也油嘴滑舌地开口到。


这群人最近一直在调查你,想着以此作为威胁,逼迫利威交出力量。


“哈?哪个家伙。”他依旧稳坐如钟,语气平稳而嚣张,“你这群猪猡调查也调查清楚啊。”


“她就在附近啊,小豆丁。”坐在中间为首的男人终于说话了,“如果你妥协的话事情很好办的啊。”


利威尔提茶杯的手紧了紧。


“都说了是谁啊。”说着他站起身,用脚赶走门前一直盯着他的几只黑猫,“不奉陪了。”


眼看第一只脚就要迈出屋子,一道迅猛毫光从他背后袭来……


“啧…”


———


这天你加班到很晚,走在往常下班路上,或许是今天是听到了这一片最近有拐卖妙龄少女的传闻,你总觉得阴森森的。


纵使包里有防狼喷雾警报器也抵不过真变态啊。


“最近的野猫是不是有点多?”


你总感觉有人在跟着自己,安慰自己是心理作用。


可是这种第六感愈加浓郁,你还是准备走进最近的便利店。


就在马上要拐进大马路,有一只手搭住了你的肩膀,你没有听见任何声音,那人就像是这么飘过来的。


没有一丝犹豫地,你撒开腿往前跑,并在包里的小隔层里掏出了辣椒水,朝后面狂喷。


全身的细胞都叫嚣着危险,恐惧战胜了一切,腿彻底软了,使不上力气,摔了一脚。


那家伙仅仅跑了两步就追了上来,你前面又冲出来好几个。


“我完蛋了……”你脑子里就这么一句话重复播放着。


“喂!”一声凛冽的声音,吸引了两个黑衣人的目光。


是你朝思暮想而此时却最不想看见的人。


是利威尔。


他抽出藏在身上的匕首,接着犹如一道旋风似的直直冲过来。


一瞬间神秘人们冲过去要跟利威尔对峙住,另几个想控制住你别逃跑。


利威尔的到来让你吃了一颗定心丸,心中有了对策。


你大喊着让们不要过来,宛若一只跑断了腿的小白兔,垂下耳光,惹人怜爱。


中间一个利落地掏出一个喷雾,你闻完立刻沉沉地垂下了脑袋。


“我看啊这家伙就败女人手上了哈哈哈。”只听那人说。


“他们的目标不是我。”你冷静地分析着。


这边利威尔早已放倒了几人,锋利的匕首抵住了一人的喉咙,对着剩下的两人警告:“别动。”


负责看着你那人注意力此时不在你身上,离你不近。你挣扎着起身。利威尔也看见了你起身,两人的眼神在一瞬间碰撞。


你看向他的位置,自己能跑的话以他的身手不用顾及自己,是绝对能脱身的。


你满含深意的看了眼他,接着一把抄起身边的棍子捶向那家伙的后脑勺,觉得不保险又狠狠砸向命根子,那人当场昏了过去,你则撒腿就跑。


利威尔一瞬间化身一只黑猫,灵巧地跳上了巷子的墙,那几人看形势不妙竟也变为猫咪追在后面,显得怪诞而荒谬。


众猫消失在夜色里。


———


你一直跑不敢回头看,直到躲在了24小时营业超市的小角落里不敢出声,全身都在抖,手心冒着冷汗。


今天晚上对于你来说信息量太大了,使你一个劲的瞪直眼。


头发凌乱,手臂擦伤,腿一瘸一拐,主要精神状态似乎还不正常。五分钟内店员已经来问了两次需不需要帮自己报警了。


“猫。”你轻轻念道,“是猫,这里面一定有关系的。”


一个陌生号码申请了你的好友。


你犹豫片刻,还是回了消息:“你是?”


“levi。”


“怎么证明你是?”


对方一直显示正在输入中。


“那天谢谢你的挂坠,我很喜欢……”


纵使心中无数想问他,你还是单单发了一个地址。


一刻钟的时间仿佛过了一年,你紧绷着心里的弦,精神高度集中着。


身后传来脚步声,男人扯着沙哑的嗓音喊着你,显然已经筋疲力尽了:“先跟我走吧,先去安全的地方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